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海军建立多元立体测控体系 训练更趋实战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6:22 新华网
我海军建立多元立体测控体系训练更趋实战化

我海军在进行海上综合演练(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杭州11月29日电(汪鲁迅 吴登峰)海军已经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战场多元立体测控体系,具备“全程监控、实时评估、人机结合、科学裁决”等特点。在日前由东海舰队组织的合同对抗性演练中,这一体系全过程、全作战海域跟踪记录了参演部队每个作战单元的战场表现。

  以往因为缺乏战场多元立体测控体系,部队训练效果、战法评定都难以拿出有效的
证据说明问题,只有概略结论。由于测评结果缺乏科学性,参演部队谁也不服谁。

  如今随着战场多元立体测控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无论红蓝对抗双方相距多远,战场态势如何变化,整个合同战术训练都被一张无形的网络严密测控,双方的成败得失都被详细记录在案,参演部队联合指挥上是否存在漏洞、战法训练是否存在不足、应对复杂电磁环境和抗“敌”硬摧毁与软杀伤能力究竟如何,经过战场多元立体测控体系综合评估后立见分晓。

  战场多元立体测控体系由空中测控网、信息数据平台、战损自动显示系统以及总指挥部数十人的信息采集队伍组成。

  在对抗演练海域上空,记者看到时有携带摄录设备的直升机低空掠过,空中同时展开打击效果测定、雷达跟踪测定、遥控测定等多元的空中测控网,对各作战单元的火力打击、超视距打击、水下打击、干扰效果进行全程实时记载;信息数据平台及时收集各种数据,战场态势通过系统分析就一目了然;通过安装在目标靶上“战损自动显示系统”,可及时反馈战场的打击效果;职手、单兵的运动要素也被信息数据全程记录,为实战训练提供科学的测评数据。

  战场多元立体测控体系的建立,标志着海军训练更趋实战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