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投资大陆由沿海向内陆发展 两岸交流渐深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表示,尽管受到台湾方面的阻挠和限制,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只能是合作得越来越密切、越来越深入。此外,在谈及台商投资时,他也表示,台商投资大陆确实有一个由沿海地区向内陆地区逐渐发展的趋势。

  在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公布商务部台、港、澳司方面的信息:今年1—10月份大陆与台湾的贸易额达到880.3亿美元,同比增长20.4%,实际使用台资占
大陆累计吸收境外投资金额的6.5%。

  李维一针对这一数字指出,“这说明两岸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在继续发展。尽管受到了台湾方面的阻挠和限制,但是我想这个趋势是谁也改变不了的,只能是合作得越来越密切、越来越深入”。

  此外,有记者进一步提问:我们注意到在今年1—10月份,对台投资核准增长最快的台湾方面的数字是北京,增长率达到257%,这个数字不知道是否说明环渤海经济圈已经成为台商投资的第三个主要方向。接下来内陆包括中西部地区,国台办是否也会把它作为第四或者第五个台商投资的重点,向台湾方面作出推荐?

  李维一对此表示,台商投资大陆确实有一个由沿海地区向内陆地区逐渐发展的趋势,这和大陆整个经济建设的发展趋势是相一致的。关于中西部投资的问题,我们一直以来随着国家开发西部的政策,对台商的投资,西部地区也有相应的优惠措施和办法,加强了相应投资的办法,这是一直以来的工作。相信随着当地投资环境的优化和改善,西部地区在土地、人力方面的一些优势会进一步的吸引沿海地区的台商到西部地区投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