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愿推两岸民间组织就设立金融监管机制协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表示,大陆方面愿意推动两岸金融民间行业组织,就建立两岸金融监管机制等问题进行协商,积极寻求相应的处理办法。希望台湾当局、台湾有关主管机构能够采取积极的态度,取消有关限制的障碍。

  在29日上午国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台湾记者提问:大陆方面宣布12月份开放外资进入,在这样的情况下,台湾银行在大陆是不是有进一步开放的措施?

  李维一表示,开放两岸的金融交流与合作,这是推动两岸经济关系向着深层次发展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有利于两岸经济共同繁荣的重要措施。大陆方面对加强两岸金融交流与合作一贯是持积极的态度,并且为此也做出了一定的努力,这也是有目共睹的。我们愿意推动两岸金融民间行业组织,就建立两岸金融监管机制等问题进行协商,积极寻求相应的处理办法。

  李维一表示,到现在为止,台湾方面对台湾的金融机构来大陆投资仍然还是采取了限制的政策,所以我们希望从促进两岸经济进一步向深入发展、符合两岸同胞利益的角度考虑,希望台湾当局、台湾有关主管机构能够采取积极的态度,取消有关限制的障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