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蓝营北市选情稳定高雄趋紧绷 陈菊支持率近三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岛内北高市长选举开跑,根据台湾《联合报》最新选情调查发现,台北市选情稳定,郝龙斌支持率42%,谢长廷19%,和6天前调查差不多。高雄市方面则选情趋于紧绷,陈菊支持率上升为29%,只落后黄俊英9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台北市选情方面,受到马英九特别费案的冲击,郝龙斌由11月初的44%下滑到中旬的42%。本次调查,支持郝的选民维持42%不变,暂时设下停损。支持谢长廷的选民
一度由15%大幅成长至20%;本次调查,仍有19%选民表态挺谢。其它候选人并无重大突破,宋楚瑜支持率维持8%不变,李敖3%,周玉蔻与柯赐海分获1%左右选民支持,另有27%未决定。

  高雄市长选举目前仍以黄俊英声势较强,36%选民看好黄会当选,25%认为陈菊希望较大。从支持率变化来看,陈菊实力不容小觑。11月以来,支持黄俊英的选民始终维持在38%左右;陈菊支持率则由11月初的24%、11月中旬的26%、再上升为本次的29%,只落后黄俊英9个百分点。

  进一步分析发现,中间选民回流是陈菊选情上扬的主因。10月底调查,陈菊获得15%中间选民支持,11月中旬上升至21%,本次调查再增为25%。

  该报此次调查是于11月24日至25日晚间进行,分别成功访问932位台北市选民及901位高雄市选民;另北市157人拒访,高市127人拒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