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明公布近8年捐款资料 捐款总额近7000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长马英九特别费争议,在专业会计师加入查帐清理历年捐款明细后,大致已整理就绪,但为求慎重起见,决定明(30)日上午十时由副市长金溥聪偕同会计师对外召开记者会详细说明,但不会逐笔公布以免引起相关当事人的困扰;相关资料也会尽速送给检方做为侦办参考。

  据报道,陷入特别费风暴的马英九,为了厘清个人帐目,特别委请岛内知名会计师
事务所的专业会计师,帮忙核对清查帐户及捐款等资料,清查告一段落后,所有资料都会提供查黑中心承办检察官侯宽仁。

  至八月底止,马英九至少捐出了新台币五千七百三十一万四千零六十七元;而汇入马英九帐户的特别费,为一千五百四十七万八千三百八十六元,捐款远超过特别费。部分受马英九捐赠过的团体或个人,有的已主动与市府联系。

  台北市府危机处理小组昨日晚间并与会计师开会,就马英九市长任内的各项捐款逐一比对,大约有二百笔左右的捐款纪录,多数都已取得受赠单位的收据或证明,总金额接近七千万元,其中包括最近捐出等同八年市长特别费汇入私人薪资帐户的一千五百七十余万元、历次捐款约五百余万元以及选举得票补助款四千七百多万元等。

  据了解,在市府幕僚积极联络之下,二百多笔的捐款资料已大致都取得受赠单位的收据或证明,他们都不希望马英九的好意却落得贪污罪的下场,不过有些单位不希望在记者会上公布,所以市府记者会上公布的资料并不会太详细。而会计师们也认为,选举补助款本就属于候选人个人财产,捐出这笔款项当然属私人捐款,并无疑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