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领导干部当心为昂贵“喜好”付出昂贵代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22:39 解放军报

  新华社记者李京华 喜好高尔夫运动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司原司长郝和平,恐怕再也不能潇洒于球场的绿地间了。28日,他和妻子付玉清共同站在了审判席上,分别被判处15年和5年有期徒刑。

  在对郝和平进行审判的过程中,记者注意到他受贿的高尔夫俱乐部会籍卡、会员卡有3个,折合人民币50万元之多。

  喜好高尔夫运动无可厚非,但郝和平通过暗示或明要的方式向有求于他的商人索要高尔夫会员卡,在潇洒挥杆击球的同时,也一步步走向了犯罪的深渊。

  根据郝和平自己供述,他的年收入6万元左右,其妻付玉清年收入10万元左右。然而,渴望享受高消费的郝和平,凭借着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司司长的官位,不愁消费不起,因为需要被“关照”,自然会有人为他“埋单”。

  一位法官对记者说:“郝和平的个人消费与个人收入有很大差距,比如他经常乘坐飞机到各地打

高尔夫球,这些消费并没有列入罪行。当今像郝和平这样的贪官,都有一个明显的特征:个人消费水平与工资收入反差巨大。”

  大量案件显示,与普通群众相比,一些高官合法收入已经较高,然而在高消费的巨大诱惑面前难以自持。尽管高消费并不意味着犯罪,但不断接受利益相关方的邀请去玩乐,往往就是犯罪的开始,逐渐陷入别人设好的金钱陷阱,而不能自拔。

  郝和平今天站在审判席上,虽不能说是因打昂贵高尔夫球而“翻船”,但是无疑他为这一喜好,付出了昂贵的代价。他的堕落,值得众多领导干部引以为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