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进藏新兵乘“专机”处处受关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9:5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28日电(孙茂庆、申进科)一架载有110名新兵的大型军用运输机28日上午飞往雪域高原,宣告2006年进藏新兵空运工作全面展开。记者在成都军区空军某机场采访时看到,进藏新兵乘“专机”,处处受到特别关爱。

  候机告别“起大夜”。从成都飞抵“世界屋脊”只需两小时,但往年新战士仅在机场候机就需4个多小时,有的甚至凌晨两点钟就要起床集结。今年,成空作战处合理确定起飞
时间,严密组织,统筹协调,使乘机新战士不再需要“起大夜”候机,确保了入藏后的体力需求。

  随机派驻“心理师”。由成空某场站派驻的心理咨询小组走进候机区,对精神紧张的新战士进行心理疏导,同时进行高寒缺氧情况下注意事项的宣传。军医曾蓉告诉记者,他们还将随新战士一起登上飞机,跟随讲解防噪音和晕机的注意事项,帮助新战士调节身体状态和紧张心理。

  安检扶助“小战士”。安检工作开始后,在现场指挥的成空保卫部门专门抽出人员帮助身材瘦小的新战士整理行李、点验物品。此前一周,他们对安检和警卫人员进行了作风纪律整顿,提出了“工作执勤6不准”,防止因安检人员服务态度问题对新兵造成人为的心理压力。

  临行喝上“补氧剂”。在候机区最忙的要数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他们一大早便开始巡诊,逐个询问、量体温,2名发烧的新战士被严格“把关”下来休息治疗,安排乘坐下批飞机。记者在现场看到,登机前,很多新战士还服用了“红景天口服液”等。

  云南籍新战士张兴登机前高兴地对记者说:“一入伍就坐上‘新兵专机’,还受到这么周到细致的关照,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