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型智能靶船亮相海军演练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8:20 新华网
新型智能靶船亮相海军演练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杭州11月28日电(汪鲁迅 吴登峰)一种新型智能靶船日前在海军东海舰队组织的合同性对抗演练中首次亮相。这种智能靶船不仅能够高速行驶,还能释放强烈电磁干扰,躲避雷达搜索,诱导来袭导弹偏离航向。

  新型智能靶船加装有大马力的发动机,速度比传统移动靶船提高了4倍,最高时速可达30多节;靶船上加装电磁干扰发生装置,可同时发出大频率、多频段电磁干扰信号,从而
逃避雷达搜索和火力打击;加装的远程遥控装置可以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随时变向变速行驶。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智能靶船的电磁目标在指挥舰雷达屏幕上时隐时现,船迹诡诈多变,其电磁干扰、规避打击给演练现场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局和僵局。靶船编队边走边“打”、边联边“打”,一气演练了7个课题,显示出信息化条件下舰、潜、机、岸合同对抗演练浓厚的实战氛围。“搜索这样的目标感觉真像打仗一样。”演习结束后,指挥舰雷达班长沈寿祥兴奋地告诉记者。

  

新型智能靶船亮相海军演练场

  海军某试验区瞄着未来战场提高新装备效能

  解放军报:未来信息化战场,陆海空天电五维一体。当军事家们把目光投向茫茫海战场时,蔚蓝色海面下那一艘艘神秘的潜艇,隐蔽攻击的鱼雷、巧妙布设的水雷,仍然是现代海军的主战装备。

  就像任何武器装备都要不断升级换代一样,水下兵器,也处在不断试验与改进中。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个近似实战的靶场来检验装备效能。海军某试验区,就是这样一个担负着海军水下兵器的鉴定、定型和科研试验任务的特殊的“水下靶场”。

  走近这支部队,你会知道:我们的新装备是怎样诞生的,为装备现代化而奋斗的官兵有怎样的风采,走科技强军之路需要怎样的观念和大胆的探索…… >>>点击详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