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伊拉克几乎已经陷入内战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联合国11月27日电 即将离任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今天表示,鉴于目的情况,伊拉克几乎可以被视为陷入了内战状态。

  “我认为鉴于伊拉克局势的发展,除非立即采取断然措施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否则伊拉克将陷入内战,事实上伊拉克几乎已经陷入内战状态。”安南当天对记者说。

  当天,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在新闻节目中也称伊拉克已经陷入内战。此间分析人士指出,安南的论断和美国媒体的报道将使一直拒绝承认伊拉克陷入内战的美国政府面临更大压力,美国国内要求从伊拉克撤军的呼声也会更加高涨。

  本月29日和30日,美国总统布什将在约旦首都安曼会晤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讨论日益恶化的伊拉克局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