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日华混血陆军中尉因拒绝随军赴伊而被起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美军日华混血陆军中尉和多田(Ehren Watada)因拒绝随军赴伊拉克战场而被起诉,他的华裔母亲卡洛琳何(Carolyn Ho) 将首次就此事在纽约表态,她将于12月7日在纽约大学进行演讲为儿子呛声,同时呼吁美军撤出伊拉克。

  今年27岁的和多田出生在美国夏威夷,他的日裔父亲曾是夏威夷竞选资金委员会的
执行理事。老和多田的七个兄弟全部是军人,其中一名在朝鲜战争中丧生,老和多田本人也曾参加越战。

  子承父业的小和多田也进入军中,并成为美军的一名中尉,可谓前途光明。但去年夏天,在华盛顿州驻军时,他所在的部队被调派赴

伊拉克战场。小和多田拒绝随军前往,他表示,伊战违反联合国宪章,是非法和非正义的战争,他因此拒绝参战。小和多田因此被以不服从指挥等罪名起诉,如果罪成,他将面临六年监禁。

  和多田案将于明年二月开庭,他的父母也开始了为他全美奔走寻求支持的旅程,他的华裔母亲卡洛琳何到纽约的演讲即出于此目的。

  何女士表示,和多田其实代表了美国的希望,是结束一场不义的战争,结束对伊拉克人民的涂炭,让美军返回家园的希望。她说,“如果一个人没有遵循自己内心的呼唤的自由,美国何谈是个自由的国家﹖”

  卡洛琳何的演讲将于当日晚7点在University Place19号纽约大学Great Room进行。(记者荣筱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