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革命卫队司令称世界必须接受伊核国家地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伊朗革命卫队司令萨法维将军27日称,西方必须接受伊朗是中东地区核国家的地位。

  萨法维当天对伊斯兰民兵志愿者组织发表讲演时的话称:“超级大国已得出了结论:强大的伊朗是地区内一个无法击败的国家,他们必须接受伊朗是一个拥有和平核能源的地区强国的地位。它们应当与伊朗和平相处,与伊朗建立积极的互动关系。”

  萨法维还指控欧洲、以色列、美国和一些阿拉伯国家合伙反对伊朗。他说:“使美国人和这些国家联合在一起的是一个共同的动机,这个动机就是阻止伊朗在经济、知识、军事和政治领域成为地区内第一流的国家。”他没有点出这些阿拉伯国家的名字。

  主要大国一直在讨论由英国、法国和德国起草的一项对伊朗核、弹道导弹项目实施有限制裁的联合国决议案草案。伊朗先前未能按照联合国决议案的要求暂停铀浓缩活动,美国试图对伊朗实施严厉的制裁,但遇到了安理会其它常任理事国的反对。西方声称伊朗正在运作一个机密的军事核项目,伊朗否认了这一传闻,称其核项目完全是出于生产电力的和平目的。(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