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驻日美军将改装宙斯盾舰搭载"标准-3"型拦截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21:01 新华网
驻日美军将改装宙斯盾舰搭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驻日美军将改装宙斯盾舰搭载

  

驻日美军将改装宙斯盾舰搭载"标准-3"型拦截导弹

  8月29日,美国海军装备有“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的“夏洛”号巡洋舰驶抵驻日美军设在神奈川县横须贺港的基地。据悉,美国海军还准备在该基地部署两艘装备有“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的军舰,以强化横须贺基地作为太平洋导弹防御据点的功能。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东京11月27日电(记者刘浩远)据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驻日美军计划对部署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基地9艘宙斯盾舰中的4艘进行改装,搭载“标准-3”(SM-3)型拦截导弹,并已向日本政府作了通报。

  驻日美军计划先在年内对横须贺基地的两艘宙斯盾舰进行改装,最早可能在明年春天完成,之后再对另外两艘进行改装。今年8月下旬,美军已在横须贺基地装备了一艘搭载有“标准-3”型拦截导弹的最新型宙斯盾巡洋舰。因此这次改装后,驻日美军将拥有5艘搭载有“标准-3”型拦截导弹的宙斯盾舰。

  另据悉,日本海上自卫队也将原定于在2007年末给“金刚”号宙斯盾舰搭载“标准-3”型拦截导弹的计划提前到2007年中完成,并计划到2010年将剩余3艘宙斯盾舰全部改装完毕。

  报道说,覆盖首都圈的日本自卫队的爱国者导弹预计在2007年末部署完成。日本为强化以首都圈为中心的导弹防御系统,已向美方提出要求,在横须贺基地和位于东京的横田基地等驻日美军基地也配备“爱国者-3”型地对空拦截导弹。

  日本的导弹防御系统由两部分构成,一个是由部署在日本周边海域的日美两国宙斯盾舰上的“标准-3”型拦截导弹构成第一层防护网,在大气层外迎击敌方的导弹;一个由部署在地面的“爱国者-3”型地对空导弹构成第二层防护网,拦截穿过第一层防护网的敌方导弹。

  

驻日美军将改装宙斯盾舰搭载"标准-3"型拦截导弹

  美海军炸沉首艘“宙斯盾”级战舰 永沉太平洋底

  中国新闻网:在导弹和炮火的联合“攻击”之下,美国海军日前在夏威夷附近海域炸沉了首艘“宙斯盾”级战舰。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介绍说,11月初在夏威夷考艾岛附近的一个训练靶场进行了一次射击训练。在此次训练中,已经退役的“福吉谷”号导弹巡洋舰作为标靶,被永远炸沉太平洋底。

  “福吉谷”号是美国海军建造的第四艘“提康德罗加”级“宙斯盾”导弹巡洋舰。该舰于1986年开始服役,2004年退役,仅服役18年。“宙斯盾”巡洋舰的设计寿命为至少服役30年,但是由于战舰装备的导弹系统已经过时,美国海军于2004至2005年间决定将5艘“宙斯盾”巡洋舰退役。 >>>点击详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