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胡锦涛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洪学智遗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9:20 新华网
胡锦涛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洪学智遗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胡锦涛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洪学智遗体



  洪学智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李长春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

  洪学智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洪学智同志的逝
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胡锦涛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洪学智遗体

  洪学智同志遗像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我军现代后勤工作的开拓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八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央军委原委员、副秘书长,解放军总后勤部原部长兼政治委员洪学智同志的遗体27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洪学智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6年11月20日22时1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

  洪学智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同志,前往

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洪学智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在“沉痛悼念洪学智同志”的黑底白字的横幅下,悬挂着洪学智同志的遗像。洪学智同志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遗体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上午10时,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李长春、王兆国、回良玉、贺国强、郭伯雄、曹刚川、曾培炎、王刚、李瑞环、徐才厚、李铁映、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许嘉璐、热地、盛华仁、乌云其木格、华建敏、陈至立、王忠禹、刘延东、李贵鲜、罗豪才、张克辉、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怀西、张梅颖和谷牧、张万年、王汉斌、张震、邹家华、王光英、布赫、彭珮云、杨汝岱、宋健、孙孚凌、万国权,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李继耐、廖锡龙、陈炳德、乔清晨、靖志远,以及傅全有、王瑞林等同志缓步来到洪学智同志遗体前肃立默哀,向其遗体三鞠躬,作最后送别,并与其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深切慰问。

  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的负责同志,洪学智同志的生前友好及家乡的代表也前往送别。

  洪学智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前往医院看望或以各种形式对其亲属表示慰问的还有:王乐泉、刘淇、刘云山、吴仪、张立昌、张德江、周永康、俞正声、李鹏、万里、乔石、朱镕基、宋平、刘华清、尉健行、李岚清、薄一波、何勇、丁石孙、成思危、蒋正华、顾秀莲、路甬祥、韩启德、傅铁山、唐家璇、肖扬、贾春旺、廖晖、阿沛·阿旺晋美、帕巴拉·格列朗杰、张思卿、丁光训、马万祺、白立忱、周铁农、郝建秀、徐匡迪、李兆焯、黄孟复、李蒙、董建华、张榕明和李德生、肖克、张劲夫、黄华、彭冲、王芳、吕正操、郑天翔、刘复之、杨白冰、丁关根、田纪云、迟浩田、姜春云、钱其琛、倪志福、陈慕华、孙起孟、雷洁琼、李锡铭、王丙乾、铁木尔·达瓦买提、吴阶平、周光召、曹志、韩杼滨、吴学谦、钱学森、董寅初、叶选平、钱伟长、任建新、钱正英、朱光亚、胡启立、陈锦华、赵南起、毛致用、经叔平、王文元、邓力群、张廷发、韩光,中央军委委员张定发,以及于永波、王克等。

  洪学智同志生平

  网友沉痛悼念:老爷子,请一路走好!

  

胡锦涛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洪学智遗体

  我军现代后勤工作的开拓者洪学智同志逝世

  新华网消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我军现代后勤工作的开拓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八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央军委原委员、副秘书长,解放军总后勤部原部长兼政治委员洪学智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6年11月20日22时1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

  洪学智同志1929年3月参加革命工作,同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1988年再次被授予上将军衔。 >>点击详细

  两次被授予上将军衔的洪学智上将

  新华网资料:1988年9月14日,中央军委举行恢复军衔制后的第一次授上将军衔仪式,时任中央军委委员的洪学智、刘华清、秦基伟等17位高级军官被授予上将军衔。洪学智在1955年曾被授予上将军衔,他是惟一被2次授予上将军衔的高级军官。 >>点击详细

  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访洪学智将军

  新华网消息:2000年9月,记者就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访问了原志愿军副司令员洪学智。当谈到克拉克的这些话时,将军说:“ 从敌对者的角度上,这些话说明了这样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站起来的、强大的、正义的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点击详细

  1955年实行的军衔制

  新华网资料:1955年2月8日,包括军官军衔制有关内容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服役条例》,经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由国家主席毛泽东颁布实施。8月11日,国防部长彭德怀、总政治部主任罗荣桓下达了“关于军士和士兵评定军衔的指示”,规定了士兵军衔的内容,全军评定军衔的工作正式展开。国庆节前,全军军官的军衔评定工作基本完成。 >>点击详细

  新闻背景:上将

  新华网资料:上将是许多国家将级军官中最高级别的军衔称号。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上个世纪50年代第一次实行军衔制期间,将官设置为:大将、上将、中将、少将。上将为将官中的第二个级别。 >>点击详细

  (责任编辑:孙瑞博)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