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内蒙一段赵长城遗址遭大型挖掘机挖98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6:21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23日专电(胡鹏)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赵长城遗址包头市一段,近日被大型挖掘设备破坏长达98米。群众举报后,包头市文物管理处工作人员前往赵长城遗址确认了事实。

  被破坏的赵长城遗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兴胜镇二海壕村。这段赵长城大致呈东西走向,在被人为破坏的长城段的南面空地上,是刚被大型机械平整出的场地。

  警方介绍说,事发前,包头市文物管理处曾两次派人赴二海壕村现场,告知村委会负责人,严禁进行损害文物遗址的施工行为,并向其宣读了相关的法令法规,但依然未能及时制止施工,造成了这起影响极坏的损害文物案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