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忆旧:少将院长给我打电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5:33 中国国防报

  黄宗兴

  大家也许会觉得奇怪,院长是一位少将,而我是一个毕业不久的军校学员,还戴着红牌,院长怎么可能给我打电话呢?别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今年7月1日,我从位于安徽合肥的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毕业,被分配到新疆伊犁军
分区某边防连任排长。一天中午,通讯员黄毛二告诉我,上午有一个姓邵的人打电话到连队找我,说是安徽合肥的,让我给他回个电话。说完,递给我一张写着电话号码的纸条。我在上军校时有两位同学姓邵,但他们都已经分配到别的省份去了,合肥怎么可能还有姓邵的人给我打电话呢?

  带着疑问,我拨通了纸条上的那个电话:“你好,请问今天上午是你打我们连队的电话找我吗?”一个温厚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是我。你是十六队的黄宗兴吧?我是院长邵国培。”听到院长亲切的声音,我的心里万分激动——竟然是院长在百忙中给我这个不起眼的学员打来了电话!

  院长接着说:“我听说你申请到偏远的边防连队去了,我心里为有你这样的学生而感到自豪和高兴。全校官兵都十分挂念你,希望你在祖国的西北边防踏实工作,建功立业,为保卫祖国的边疆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才华……”听着院长的教诲与叮咛,我感动得握电话的手都有些发抖了,用有些哽咽的声音说:“院长,谢谢您工作这么忙还给我打电话过来。我一定安心扎根边关,戍边守防,不辜负您的期望!”

  院长又用十分关心的语气说:“我听说你是

福建人。新疆伊犁的气温比内地低很多,你所在的边防连队海拔将近2000米,刚去可能会有些不适应。你自己一定要注意锻炼身体,多穿点衣服,千万别着凉了。如果家里有什么困难,就打电话告诉我,我一定尽力帮你解决。”

  放下电话,我的双眼已经湿润了。院长这么关心我们这些守卫祖国边防的学子,我一定要扎根边关,努力工作,不断进取,使祖国的边防更加稳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母校的关怀和院长的期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