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研发两种导弹捷联惯性导航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5:0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导弹和火箭》2006年11月1日报道] 俄罗斯发布了两种导弹捷联惯性导航系统:BINS和LBINS。它们将被用于面空导弹,也可与卫星导航系统集成。

  BINS是光纤捷联惯性导航系统。它由角速度测量装置、线性加速度测量装置和片上计算子系统组成。角速度测量装置采用带有脉冲速率输出3轴光纤陀螺,加速度测量装置则采用了硅悬架摆式加速计,计算子系统可收集和处理从传感器传来的数据、产生导航、命令和
遥测数据并且稳定导弹。接口满足GOST 26765.52-87接口(相当于MIL-STD-1553B)标准。

  BINS硬件放置于未密封的容器内,该容器直径190毫米,高274毫米、重5.2千克。使用24~32伏直流电,功耗50瓦,工作温度为0˚C~+50˚C,可以承受20g的20~2000赫兹的震动,冲击载荷可达100g。工作寿命200小时,使用寿命15年。它具有3个主要的工作模式:预发射功能测试、初始化和飞行。准备时间≤15秒。在导弹飞行中,BINS可测量180º/s的角速度和50g的线性加速度。在飞行6分钟后,航线、距离和高度精确度≤70米。

  LBINS惯性导航系统与BINS类似,不同之处是运用了3轴激光陀螺,LBINS的直径与BINS相同,但比BINS高2毫米,重8.1千克,功耗85瓦,使用24~32伏直流电。LBINS可承受与BINS相同程度的振动和冲击,工作温度-50˚C~+60˚C,采用GOST 26765.52-87接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