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透露KC-X加油机替换计划概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4:5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 2006年10月30日 报道]  美国空军上周公布了近期KC-135加油机替换项目KC-X以及称为KC-Y和KC-Z的两项远期采购计划的概况。

  加油机项目执行官John Hudson中将10月24日在情况介绍会上向波音和诺斯罗普·格鲁门/EADS北美小组公布了此计划。美国空军9月25日发布了KC-X项目方案征询书草案,预计将在12月发布最终稿。

  美空军对新加油机的某些关键性能参数提出了新的需求,如空军增加了获胜平台能为倾转旋翼机加油的要求,另外新加油机还应具有多任务能力,包括运送货物和乘客。空军要求新加油机从一开始就能装载6个货盘和运送至少50名乘客,并希望以后能增加运输能力。

  根据加油机路线图,KC-X将在2048年结束,计划每年交付15架飞机。KC-Y计划将于2022年左右开始,将替换目前在役的大量KC-135飞机,也计划每年交付15架。KC-Z将完成KC-10机队的替换,该项目将在2035年左右开始,每年交付约9架飞机。(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