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授予波音公司EELV火箭发射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2:32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本站2006年11月20日综合报道】美国五角大楼11月17日称,美国空军授予波音公司一份价值6.74亿美元的火箭发射合同。合同工作包括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和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发射活动,以及任务集成、工程和计划管理。合同工作将于2007年9月结束。目前,约4.05亿美元已经到位。

  美国空军采办部长迈克尔·汉默尔(Michael Hamel)中将称,早就开始筹备此合同,
但是由于涉及从商业合同向国防合同转换,因此难以协商。这份合同的授出,为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最终组建火箭发射联盟扫清了障碍。

  2006年3月份,美国空军与洛·马公司签订了类似的发射服务合同。

  美国空军官员表示,实际发射军用卫星时,还需单独签署合同。

波音/洛·马联合发射联盟之外的其他公司(如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即SpaceX)也可竞争这些合同。(钱钱 陈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