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达吉斯坦军警击毙“基地”组织重要头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0:4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6日电(记者 刘洋)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联邦安全分局副局长梅尔库洛夫26日向新闻界说,俄军警当天在达吉斯坦共和国境内击毙了包括“基地”组织驻北高加索代表阿布-哈夫斯在内的5名武装分子。

  梅尔库洛夫说,俄军警根据情报展开特别行动,包围了哈萨维尤尔特市一处民房。在交火中,5名武装分子被击毙,警方在现场查获大量枪支弹药。经调查发现,被击毙的5人
中包括“基地”组织派驻北高加索的代表阿布-哈夫斯,此人曾参与制造了近期车臣境内的所有恐怖袭击。

  车臣总理卡德罗夫当天闻讯后表示,击毙阿布-哈夫斯是一个重大胜利,因为他是俄境内非法武装从国际恐怖组织获取资金的重要中间人,北高加索恐怖组织获取的所有外来资金都由他经手。

  达吉斯坦共和国位于俄罗斯南部,与车臣共和国毗邻,是非法武装分子活动猖獗的地区之一。近年来,俄军警加大力度打击北高加索地区非法武装,包括马斯哈多夫和巴萨耶夫在内的多名非法武装重要头目被打死。在俄当局军事打击和劝降的双重压力下,非法武装人员纷纷投降,但仍有少数顽固分子继续与当局为敌,伺机制造恐怖袭击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