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工业团队正在开发一种超高速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18:20 中国船舶信心中心

  [军事与宇航网站2006年11月18日报道]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正在同造船商诺·格公司领导的一个工业团队一起开发一种潜艇,该种潜艇水下航行时速度非常高,能够达到100海里/小时。

  DARPA授予了诺·格公司工业团队一份价值540万美元的合同,进行该种高速潜艇采用超空泡技术的可行性研究。超空泡技术就是在艇体表面和水之间产生一个气体空腔,因此
减小了阻力,增大了艇的航速。DARPA的这个计划被称为“水下快车”(Underwater Express)。

  该合同的第一阶段将持续13个月,诺·格公司和它的队友将通过一系列的测试与建模建立超空泡航行的技术基础,从而产生水下样艇的概念设计。大多数工作将由诺·格公司的水下系统设施分部和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应用研究实验室完成。该团队的其他组织包括明尼苏达州立大学、马里兰州立大学、海军水下战中心和剑桥市的BBN技术中心。

  该合同还将包括各为期15个月的第二阶段、第三阶段。第二阶段合同价值将达1700万美元,包括继续进一步进行技术研究,建立样艇的详细设计。第三阶段合同价值将达2340万美元,包括建成一艘超速超空泡航行(DSST)演示用艇,要求该艇能以100节的速度持续航行10分钟。三阶段所有合同价值将达到4580万美元。(王华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