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市长选举审议式辩论登场 公民提问郝谢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18:01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6日电 据台“中央社”报道,由岛内电视台和数家报纸共同主办的“你当家我作主2006台北市长选举审议式辩论”今天登场。经过公开招募、抽选的公民代表提出六大市政议题提问郝龙斌、谢长廷及宋楚瑜三位市长侯选人。

  据报道,这也是十二月九日投票日之前,台北市长候选人的最后一场辩论会。郝龙斌、谢长廷、宋楚瑜三位民调较高的市长候选人接受公民代表对打造友善便捷大众运输系统
、因应高龄化提供完善老人福利、改善治安和评估改善成效方案、推动都市更新及老旧社区改建、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吸引观光、解决财政困境调整预算分配等六大市政议题的提问。

  审议式辩论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公民提问,第二阶段为市长候选人交互诘问,第三阶段是三位市长候选人进行结辩。审议式辩论下午一时在公共电视举行。

  公共电视表示,第一阶段十九位公民事先推选六位代表,将提出大众运输系统整合、老人安养照护政策、治安、老旧社区改建、结合文化创意发展观光等重要市政议题,质询三位市长候选人。

  这是一场以公民为主体的审议式辩论,经过公开招募、抽选的程序,产生十九位台北市民,并参加两天的“公民论坛”,历经二十多小时的专家授课、解惑,互相讨论、分析整合、投票表决等步骤,由公民决议出台北市政议题最重大的六大议题,形成议题质询书,在辩论会上向目前民调数字最高的三位台北市长候选人郝龙斌、谢长廷及宋楚瑜提问。

  “审议式辩论”主张以公民为主体,由公民设定议程和提问,让市长候选人尽情阐述施政愿景和市政蓝图,更因为公民的深入参与,创造理性论战和逻辑辩证的公共论坛,为辩论注入更丰富的政策和理性内涵,让候选人慎重许下对选民的承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