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乍得政府军夺回东部重镇阿贝歇控制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17:57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11月26日电(记者陆遥)恩贾梅纳消息:乍得军方26日宣布,政府军当天早晨已夺回东部重镇阿贝歇的控制权,攻入该城的反政府武装民主和发展力量联盟在撤退前将该城洗劫一空。

  军方说,政府军在重夺阿贝歇控制权的过程中没遇到任何抵抗,反政府武装“似乎已经逃之夭夭”。另有消息说,反政府武装将阿贝歇洗劫一空后于26日早晨约4时离开,向东
北方向撤退。

  民主和发展力量联盟25日早晨对位于首都恩贾梅纳以东700公里处的阿贝歇发起进攻,攻入该城且“占据了部分地区”。反政府武装和政府军在阿贝歇展开了激战,战斗持续了整整一天。目前,双方都没有公布具体伤亡的报告。

  民主和发展力量联盟是新成立的乍得反政府武装组织,10月底对乍得政府军发动攻势,先后攻占了距苏丹、乍得边界不远的戈兹贝达和南部的安提曼,但随后又放弃两地向东撤退。

  乍得政府本月13日宣布,首都恩贾梅纳、东部的瓦达伊和瓦迪费拉等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以避免东部地区近来发生的冲突向全国蔓延。政府向上述进入紧急状态的地区派遣了特派部长,并“赋予其采取任何行动的权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