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政要家属进入安全部门“Z”级保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13:03 中国国防报

  刘鹏

  印度媒体11月12日报道称,印度安全部门截获重要情报,有武装组织将要绑架印度政要家属。印度安全部门官员表示将为政府要人及其家属提供最高级别的安全保护措施。

  据《印度时报》11月12日报道,印度安全部门称截获了武装组织“穆罕默德军”发
出的一段无线电信息。这段信息显示,“穆罕默德军”武装人员正策划绑架印度政要家属。

  印度官员说,内政部长希夫拉杰·帕蒂尔已下令,为政要及其家属提供最高级别的保护,即“Z”级保护。

  根据印度一项特别保护法,除了现任总理曼莫汉·辛格及其直系家庭成员有权得到特别保护外,前总理阿塔尔·比哈里·瓦杰帕伊和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的家属也将得到特别保护。

  为落实“Z”级保护,印度政府已经从警方资金中调拨了1.6亿卢比(约合360万美元),购买了简易爆炸装置干扰器、防弹汽车和其他设备。仅5套简易爆炸装置干扰器就花费了650万卢比(14万美元)。这种装置可压制整个街区的无线电波,使用来引爆“汽车炸弹”或其他类型炸弹的无线电遥控器无法正常工作。

  与此同时,印度从11月12日起加强了全国各机场的安全措施,原因是印方此前收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出的一项“基地”组织恐怖袭击警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