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国防军总长可能将因以黎战争失利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11: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丹-哈鲁兹准将正在考虑辞职事宜,军方一系列对他在今年夏天以黎战争中指挥能力的调查报告将于近期公布。

  一些有影响力的以色列退役将军已呼吁他辞职。陆军委员会的调查报告结论将于下月公布。这将耻辱性地终结哈鲁兹光辉的军事职业生涯,他曾因为是1973年阿以战争中战绩卓著的战斗机飞行员而获得荣誉。

  曾任哈鲁兹指挥官的皮克尔称:“如果哈鲁兹感觉调查结论对他的指挥能力提出批评,他将向在战争中伤亡的以军士兵的家人致敬,并递交他的辞呈。”另一位战斗机飞行员称:“哈鲁兹是一个很重视荣誉的人。哪怕是调查结论对他提出了模糊的指责,他也会辞职。”

  一些退役将军呼吁哈鲁兹辞职反映了他们对曾具有传奇色彩的以色列国防军在战争中糟糕表现的失望情绪。正如一名评论员所说的那样:“ 在34天的战斗中,以军无法消灭数千名真主党武装人员。而在过去的战争中,我们曾在数天内摧毁了整个阿拉伯联军。”曾荣获多项军功的退役将军加尔称:“哈鲁兹失败了,他就当辞职,这应当是空军人员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被任命为以军总长。”

  由哈鲁兹任命的数个军方调查组正在评估以军在战争中的表现。调查两名以军士兵7月12日被真主党武装人员俘获事件的调查小组已公布了它的结果,负责巡逻工作的以军第91师师长因此递交了辞呈。以军北部军区司令部阿达姆已辞职。在战事中几乎被真主党导弹击沉的一艘以军舰只的舰长预计也将辞职。两名以军士兵被绑架事件引发了以黎战争。

  鲁兹的命运将掌握在前以军总长夏隆将军手里,夏隆曾在三十年前领导了在恩德培营救以色列人质的行动。他的调查组正在调查军方总部和总参谋长的表现。许多人认为他的报告将意味着哈鲁兹的辞职。

  由于情报报告预计以色列将于明年夏天与真主党再次爆发战争,以军已发起了一个纠正失误的行动项目。许多以色列军官认为以黎战争只是“真正大战的彩排”,以色列可能会与真主党和叙利亚发生战争,也可能与伊朗发生战争。

  以军已开始改善战斗旅的训练水平。一位以军官员称:“我们不能再派我们的伞兵部队在西岸地区追巴勒斯坦小孩。他们应当为真正的战斗进行全时段的训练。”以军突击旅和特种部队已被置于一个司令部的指挥之下。另一个教训是以军需要对坦克采取更好的防护措施。真主党击中了以军30辆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梅卡瓦”坦克。以军已改变了战术,坦克未来将装备先进的防护装置。以色列人还将为他们的预备役部队提供更好的装备和训练。(毕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