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九届远南运动会在吉隆坡隆重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06:48 解放军报
第九届远南运动会在吉隆坡隆重开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第九届远南运动会在吉隆坡隆重开幕

  图为开幕式现场。新华社发

  新华社吉隆坡11月25日体育专电第九届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简称远南运动会)25日在吉隆坡开幕。本届运动会是更名为亚洲残疾人运动会(2010年)前的最后
一届远南运动会。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出席了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于当地时间15时30分开始在马来西亚国家足球体育场举行。在现场音乐的伴奏下,参加运动会的各代表团代表依次入场。

  中国代表团在副团长吕世明的带领下进入体育场,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后,第九届远南运动会组委会主席萨伊德、远南联合会主席火田田和男分别致欢迎辞。

  16时55分,巴达维宣布第九届远南运动会开幕。

  在远南联合会会旗升起后,4名运动员举行火炬接力并点燃火炬。

  第九届远南运动会将于12月1日结束,共有47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19个大项的比赛。中国代表团的274名运动员、教练员等将参加其中17个大项、289个小项的比赛。

  中国代表团已经连续五届夺得远南运动会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本届运动会旨在延续辉煌。

  据新华社吉隆坡11月25日体育专电远南运动会中国代表团团长王新宪25日向所有团员转达了国务委员陈至立给中国代表团的勉励电。勉励电中说,本届远南残疾人运动会是2008年北京残奥会之前的一次重大的国际性残疾人体育盛会,也是宣传我国残疾人事业成就、展示我国残疾人精神风貌和运动成绩的有利时机。希望代表团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增进与各国和地区残疾人运动员的交流和友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