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州市积极建立完善双拥工作法规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06: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洪振华、欧阳高攀报道:11月上旬,浙江省台州市召开军地联席会议,对驻军部队提出的随军家属安置、营房搬迁等10多个问题逐一研究解决。首次到会的几位部队新任领导感慨地说,原先担心换了新面孔后事情不好办,没想到问题解决的如此顺畅!近年来,台州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双拥工作,既讲感情融洽,更重制度保障,军政军民关系呈现出团结和谐的新局面。

  如何确保双拥工作持续发展?台州市党政军领导在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中认识到,靠一任领导的感情只能保证一时,用制度机制才能持续实现军政军民团结和谐。今年初,市委、市政府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关于深入开展科技拥军活动的意见》等6个法规性文件,建立并完善书记办公会议、每月听取双拥工作汇报、半年讲评一次双拥工作等10多项工作制度,使双拥工作步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

  针对少数干部国防观念淡化等问题,该市着眼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坚持每年对第一书记落实党管武装责任制情况进行考核,完善了述职讲评制度,切实将党管武装工作纳入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管理范围、纳入党政领导政绩考核内容。这一系列举措强化了领导干部的国防观念,促进了双拥工作的落实。

  该市还注重发挥民营企业资源优势,制定出台《台州市民营企业拥军实施办法》,协调成立民营企业拥军协会,与驻军部队结成共建对子。今年以来,全市40多家民企拥军协会主动为部队提供技术支援,为随军家属、优秀退役士兵提供就业岗位,受到部队官兵欢迎。该市还建立了重点优抚对象优抚标准自然增长机制,总结推广了温岭市建立医疗保障、开展农村合作医疗等经验,使重点优抚对象就医难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今年以来,该市进一步加大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工作力度,在人武部设立

维权指导工作站、在市双拥办设立优抚安置政策咨询站、在乡镇司法所设立涉军民事调解站、在派出所设立涉军案件受理站,确保涉军维权工作有人管,维护了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