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万名退伍战士昨天离京返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06:4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党保良、倪军平报道:今天,北京喜降初冬的第一场小雪。四总部和驻京部队首批退伍战士上万人,从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站踏上返乡列车,四总部、武警部队机关和铁路、公安、民政部门的同志前往车站向老战士道别。

  数列火车相继徐徐启动,退伍战士们深情地向首都致以最后的军礼。交通民警发现,运送离队老兵的车辆都避开长安街等主要道路,从人少车稀的道路上驶进各个车站。各车
站设有临时停车场,老兵卸下物件后,输送车很快就离开。沿路上,北京卫戍区警备司令部还设有调整哨,协调交警指挥军车行进,路上听不见军车的警报声。老兵携带的物品通过安检时,没有发现违禁物品。

  离别之际,退伍老战士再次受到首都人民的关爱。今天,北京各火车站为老兵提供了各种便捷的服务。退伍战士购票、托运、候车、就餐等都十分便利。驻京部队的文艺战士还到车站慰问演出,向这些曾经为部队建设和首都建设作出贡献的老战士致意,欢送气氛热烈。

  据悉,全军和武警部队退伍战士从今天开始到12月20日将相继离队。总部派出了协调组赴驻军较多、中转运输量较大的地区进行协调指导,保证今年退伍战士顺利返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