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泰国南部多名老师遭枪杀 336所学校停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18:3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由于接二连三发生教师遇难事件,泰国南部北大年省336所小学和中学不得不从下周一(11月27日)开始实施关闭。

  据曼谷媒体报道,在过去的两天之中,泰国南部北大年省接连发生了两起枪杀教师的案件。11月24日,武装分子枪杀一位校长之后,还将其尸体放火焚烧。

  北大年教师联合会会长通戎-汶颂告诉记者,这位校长是3年之中第59名遇难的学校工作人员。他还说:“老师们无法承受这样的压力,他们紧张、担心、害怕,没有安全感。”

  通戎-汶颂还说,这些学校的学生将近10万名,等到老师们不再感到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学校会恢复上课。

  11月22日,武装分子烧毁了也拉的一所学校,第二天也拉的96所学校就停止了上课。

  自从2004年1月以来,泰国南部三省也拉、北大年、那拉提瓦的骚乱已经造成了1800多人丧生。教师也经常被当作谋杀目标,武装分子认为教师是政府的代言人,而且手无寸铁易遭袭击。尤其是最近几天,几乎天天都有老师遇害的消息传出。

  泰国政变之后,军政府发誓要平息南部骚乱,国防部长汶洛·颂塔11月24日说,武装分子拒绝了政府提出的谈判要求,他们加强袭击力度就是要在百姓之中制造恐慌心理。(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