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团选拔干部突出打赢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15:39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11月23日电 特约记者刘学农、特约通讯员姜正东报道:前天,济南军区某团的军事演练一结束,一营副营长的人选也随之确定。经过演练评估,二连长李士昌以优异的训练成绩被列为一营副营长的接替人选。这是该团以军事演练和比武为平台,全面考核干部、选拔干部的一个缩影。

  前不久,这个团一营副营长因工作调整位置空缺,经过群众评议和营党委推荐,二
连长李士昌和三连长成为主要人选。他俩无论是个人的能力素质,还是平时的工作成绩,都很出色,两个连队也都是连续多年的先进连队。正在这时,上级部署了演练任务,于是团党委决定让两人在演练场上决一高低。

  他们依据年初制定的《结合演练考核和培养干部实施方案》、《演练中干部综合能力评估细则》等,着重对两名候选人在相同任务、相同条件下进行个人综合素质评估。他们采取单位考核与个人考核相结合的方法,运用演练考核评估系统,从部队拉动、作战筹划到战斗实施,全过程考核两人的统筹协调、作战指挥、基本技能、战术运用、心理调控等能力。在山地进攻战斗中,二连长李士昌根据战场态势,灵活运用战术战法,果断组织指挥,出色完成演练任务。而三连长由于不能熟练运用某新型通信器材,加之判断“敌”情出现失误,迟滞了部队行动,考评结果明显落后。最终,李士昌胜出。

  把演练场作为干部晋升的重要考核平台,使全团官兵受到很大触动。这一举措不仅使干部考核更加公开透明,也对激发干部训练热情、提高打赢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如今,一个练打赢、谋打赢,以过硬素质求进步的热潮正在该团掀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