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什叶派武装展开报复 活活烧死6名逊尼信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15:0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局势越来越混乱,警方和目击证人称,扬言报复的什叶派武装分子抓住了6名逊尼派伊拉克人,并将其活活烧死。面对这些疯狂的杀人行为,伊拉克士兵并没有上前阻止。

  据美国媒体报道,警方和目击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形,11月24日,当6名逊尼派伊拉克人做完礼拜离开清真寺时,一群什叶派武装分子抓住了他们,往他们身上浇煤油,并扔出火
把,活活将6人烧死。目击者还说,当时伊拉克士兵就在旁边,但他们并没有上前阻止。对此,警方的说法是:“旁边的士兵想要干涉,但是没能成功”。

  附近

医院的两名工人将烧焦的尸体搬到了医院太平间,但是他们拒绝透露自己的名字,因为“担心遭到报复”。

  

伊拉克警方陆军上尉贾米尔·侯赛因称,袭击活动是效忠反美什叶派神职人员萨德尔的武装组织—“救世军”所为。该武装组织还焚烧了哈里亚区四座逊尼派清真寺,造成至少19名逊尼派信徒丧生,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哈里亚区部分居民说,“救世军”已经开始绑架逊尼派人士,企图让他们在什叶派遇害者的葬礼上充当“祭品”。目前这些指控还未得到证实。

  面对如此混乱不堪、毫无安全可言的境地,越来越多的人认为伊拉克已经陷入了内战,但是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却在24日晚称,国防部长阿卜杜尔-卡德尔·阿尔-奥拜迪告诉他哈里亚区24日整天都很平静。

  11月23日这一天,逊尼派的武装分子用5枚汽车炸弹和2枚迫击炮弹炸死了至少161人,炸伤257人。这是2003年美国入侵以来,伊拉克发生的伤亡最为惨重的一起袭击事件。

  什叶派武装分子随即展开报复行动,向巴格达逊尼派穆斯林最神圣的阿布·哈尼法清真寺发射了10枚迫击炮弹,造成1人死亡,14人受伤。清真寺的圆顶被炸出了一个大洞,内部的部分房间也严重受损。此外,伊拉克逊尼派最高机构穆斯林学者联合会也遭到了8枚迫击炮弹的袭击,致使附近的房屋遭殃及而起火,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另有2枚迫击炮弹击中了巴格达西部的逊尼派聚居区,炸死了9人,有21人受伤。(张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