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忆旧:那个洗上热水澡的冬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10:07 解放军报

  陈飞琼

  “陈飞琼,你这个时候去家属区干什么?”辨认出是队长的声音从脑后传来,我转过身,结结巴巴地说:“队长,我,李教员,她家洗澡。”“洗澡?”队长迷惑地看着我,我的眼前开始浮现五千字检查,量化管理扣分。

  我读的军校偏重指挥,训练多,天天都要跑5公里,却没有热水洗澡,只能利用星期六晚上到体育系那边的澡堂去洗。男生好说,几天洗一次澡也无所谓,可我们女生本来就爱干净,两天不洗澡浑身就不对劲。

  我们住的那幢楼,由于线路老化,只有照明电,白天打的热水不够用,晚上用热水就更困难。大家提了好几次意见,希望从队部给

女生宿舍专门引一条线安装个
热水器
,营房部门考虑到安全隐患问题,一直没有同意。

  虽说洗澡不是什么“国计民生”的大事,可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少出汗,我们训练时有意地打折扣。教我们的几个女教员,本着对我们女生的关照,特地让我们去她们家里洗。有段时间,大家就打着去服务社买东西的幌子,去家属区洗澡。

  天气冷了,我们几个女生训练不积极,请假去服务社的次数却越来越多,这引起了队干部的注意。好几次聊天时,队干部有意无意问到我们,都被我们遮掩了过去。可是今天,我却撞上了队长,看来这事儿想瞒是瞒不住了。

  队长看着我不自在的样子,挥了挥手,说:“你去吧,早点回来,别误了下午上课。”我一溜烟地跑了,澡也顾不上洗了,回来跟姐妹们商量对策。这下可炸开了锅,接连两天,大家都在紧张中度过,到了第三天晚自习集合时,值班员通知我们5个女生留下来在队部开个会。

  看到大家大气不敢出的样子,队长笑了,指了指身边的教导员说:“我和教导员商量了一下,觉得洗澡对你们确实是个大问题,我们没能及时解决,是我们的失误。营房部门不同意直接从队部走线,我们就想了一个办法,从后面有线系的新楼拉根线过来,下午刚刚批准了。这两天给你们装个热水器,彻底解决洗澡难题,以后就不用老去服务社了。”

  “哗——”大家一下子欢呼起来。从那个冬天起,我们洗上了热水澡。军校毕业好几年了,而我每每回忆起在军校的日子,这件事都让我觉得是那样的温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