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英国电视台曝肯尼迪兄弟被中情局特工报复暗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08:45 中青在线

  袁海/编译

  据英国《卫报》11月20日报道,多年来,社会上一直认为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和他的兄弟罗伯特·肯尼迪死于阴谋。11月20日在罗伯特·肯尼迪81岁诞辰之际,英国电视2台播出的一部纪录片,却披露了一个更为匪夷所思的阴谋——美国中情局在1961年发起入侵古巴的“猪湾事件”,死伤惨重,策划“猪湾事件”的中情局特工,将这一惨败归咎于不肯进
行空中支援的肯尼迪兄弟,对2人发起了秘密报复。纪录片披露,正是他们一手导演了震惊世界的肯尼迪兄弟先后遇刺案。

  8发子弹打十几枪?杀手只是“替罪羊”

  据报道,1968年6月5日,作为民主党候选人竞选美国总统的罗伯特·肯尼迪在洛杉矶的大使馆酒店发表演讲之后,前往酒店餐具室和

厨师握手时,被突然冲出的24岁巴勒斯坦青年瑟罕·瑟罕用一支8发子弹的左轮手枪射死。警方称,瑟罕的“行刺动机”是肯尼迪计划向以色列出售炸弹,因为他们从瑟罕的衬衣口袋中搜出了一份与此有关的新闻简报。同时在他家中一个笔记本里,也详细写明了暗杀计划,表明他早有蓄谋。

  但在英国电视2台11月20日播出的纪录片中,历史学家沙恩·欧·苏利文发现的最新证据显示,瑟罕只是“替罪羊”。一份解密报告表明,瑟罕不可能从他所站的位置射出足以杀死肯尼迪的子弹,当时瑟罕的枪距肯尼迪数英尺,但那颗致命的子弹却是在肯尼迪后方1英寸距离射出。此外,现场还发现了更多的弹孔,说明杀手当时至少射了十几枪,超出了瑟罕手枪所能发出的子弹数。这表明,现场一定还有第二名枪手。瑟罕的笔记本上也有一些神秘的字句:“RFK(罗伯特·肯尼迪 )必须被杀死,RFK必须在(19)68年6月5日之前被杀。”更奇怪的是,在催眠状态下,瑟罕压根就不记得他曾经去暗杀肯尼迪。

  “猪湾事件”失利 CIA报复肯尼迪兄弟

  在纪录片中,历史学家苏利文给出了一个匪夷所思、但却更可信的解释——所谓的凶手瑟罕根本就不是像官方所说的那样独自行动。杀死罗伯特的很可能是一些被仇恨驱使的中情局(CIA)高级特工!

  CIA特工为何要刺杀肯尼迪?1961年,CIA曾炮制了著名的“猪湾事件”——也就是中情局企图推翻卡斯特罗的“猫鼬行动”。然而,那场“入侵行动”最终却成了一场灾难,至少100多名被中情局招募的古巴流亡分子被击毙,1000 多人被古巴军队逮捕。参与“猪湾事件”的CIA特工将这一惨败归咎于当时的约翰·肯尼迪总统和他兄弟罗伯特·肯尼迪,因为美国许诺的空中支援压根儿就不见踪影。

  于是,那些中情局“幸存”的特工决定向肯尼迪兄弟发起报复。首先遭到不幸的是总统约翰·肯尼迪,他于1963 年11月22日在达拉斯遇刺。调查发现,被认为是暗杀他的凶手李·哈维·奥斯瓦德正是“替罪羊”之一,他曾在CIA的安排下假装“叛逃”前苏联,这一“叛逃”背景让人相信,他是暗杀肯尼迪的最理想嫌疑犯。尽管奥斯瓦德可以在法庭上证明自己的无辜,但那些“阴谋策划者”却让他在作证前被人枪杀了。

  纯属巧合?CIA高级特工现身暗杀现场

  5年后,罗伯特·肯尼迪也惨遭毒手。苏利文称,一批新发现的刺杀现场录像和照片表明,至少3名CIA高级特工幕后参与了罗伯特·肯尼迪的暗杀。其中一人是CIA资深特工大卫·桑切兹·默拉莱斯,他曾参与CIA多次秘密行动,是一名传奇人物。调查发现,他在“猪湾事件”中,负责训练古巴的流亡分子。他的一名同事曾说,如果你看见他走在某个拉美国家首都的大街上,你就要想到一场政变即将发生。

  录象显示,在罗伯特·肯尼迪发表完演说直到遇刺期间,默拉莱斯一直悄悄站在舞厅后面的黑暗中。30分钟后,他再次出现在那里。

  遇刺事件发生后,另一名神秘男子从厨房方向走进舞厅,与默拉莱斯会面。据专家仔细辨认,这第二名男子名叫戈登 ·康贝尔,也是一名CIA特工,曾和默拉莱斯一起参与“猪湾事件”。而当专家对警方调查时拍摄的缩微胶卷进行仔细察看后,又发现了当时在场的第三名特工。此人在暗杀发生前数小时,就站在酒店的中央舞台位置。他看上去像一名希腊人,专家调查之后发现,他正是CIA在“猪湾事件”中发动心理战行动的主管——乔治·乔尼得斯。

  苏利文称,当时CIA并无执行国内任务的权限,而默拉莱斯等人也已经被CIA派到老挝工作,然而这3名“猪湾事件”中的主力特工竟不早不晚,一起出现在肯尼迪刺杀现场。莫非他们真的是在保护肯尼迪的安全?曾在美国国务院工作25 年的瓦尼·斯密斯在上世纪50~60年代与默拉莱斯一起工作多年,对此“善意猜测”他大笑着否认称:“默拉莱斯是地球上最后一个愿意保护肯尼迪的人,他憎恨肯尼迪兄弟,指责他们在‘猪湾事件’中没有提供空中支援,结果令行动失败。”

  科内尔大学的艾德·罗佩兹律师曾与乔尼得斯有过密切接触。当他得知专家的最新推测之后,也毫不惊奇地表示:“ 如果这些家伙得出你是个坏人的结论,他们会采取行动的。”然而,这些推测或许永远无法得到证实了。默拉莱斯在1978 年死于心脏病,乔尼得斯于1990年去世,而已经80多岁的康贝尔,现在下落不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