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帮助5700余残疾人走上康复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07: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贝绍阳、李灿勇报道:88医院年过七旬的骨科研究所所长宁志杰创办主编的《中国矫形外科杂志》日前正式推出英文版,成为国内惟一一份发行外文版的矫形外科学术期刊,为我国骨科和残疾人康复领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宁志杰本人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学会颁发的“银牛奖”。

  22年前,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宁志杰在几间旧平房里建起了矫形外科,通过手术来
救治残疾儿童。短短几年间,他就开展新业务新技术34项,其中17项达到国内先进水平,4项为国内首创,1项获得国家专利,8项获得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

  为救治更多的残疾人,宁志杰向上级请示创办一份全国性刊物,作为学术交流阵地。这一想法得到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支持。不久,他主编的《小儿麻痹专刊》问世,为小儿麻痹防治发挥了重要作用。后来,小儿麻痹症大幅减少,而脑瘫、脊柱四肢骨关节畸形、肢体伤残等疾病增多,宁志杰创办的刊物经批准改名为《中国矫形外科杂志》,累计刊发了5000多篇有价值的学术文章,被列入国家科技论文引文统计源期刊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宁志杰受全国残疾人康复办的委托,先后举办8期小儿麻痹防治技术培训班,组织了50多次脑瘫、脊柱四肢骨关节畸形、肢体伤残等防治知识讲座,培训的各类专业技术人才遍及全国。22年来,宁志杰亲手为5700余名残疾人实施了手术,使他们走上了康复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