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配备新式防火服 旨在防止路边炸弹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8:0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3日电 据《今日美国报》近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指挥官们开始为驻伊拉克部队配备防火作战服,以防止士兵被路边炸弹所伤。

  海军陆战队发言人杰夫·兰迪斯上尉说,迄今为止已向驻伊部队发放了1.2万件防火作战服。首批防护服大部分发放给了驾驶或乘坐坦克、卡车和装甲运兵车的士兵。

  这种防火耐热服装使用杜邦公司生产的NOMEX纤维制成,可保护士兵不被路边炸弹等简易爆炸装置所释放的大量热能烧伤。

  美国陆军发言人卡尔·艾中校说,美国陆军也已开始向驻

伊拉克的坦克兵和军用卡车司机发放这种防火服,并计划明年起发放防火靴和防火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