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媒体民调指北高市长选情国民党都仍占优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选战进入最后15天,根据东森新闻最新民调显示,台北市仍是由郝龙斌领先、高雄则是黄俊英民调最高,国民党候选人民调在党主席马英九“特别费”风暴后逐渐回稳。此外,在陈水扁该不该辅选的问题上,高雄民众认为有加分的远高过台北民众10个百分点,也可以看出南北的差距。

  北高市长选战正式开跑,根据东森新闻所做的最新民调显示,国民党在北高两市都
居于领先,在台北市部份,郝龙斌以42%支持度领先谢长廷的19.8%,接着才是宋楚瑜的8.3%,而落后集团则分别是李敖、周玉蔻以及“抗议天王”柯赐海。

  在高雄市部份,黄俊英以41.2%的支持度领先陈菊的28.5%,接下来才是差距不大的“台联党”候选人罗志明、林志升及林景元。

  回顾五次民调显示,候选人都已经有了固定的基本盘。台北市部分,郝龙斌从一开始的41.7%,中间经过波荡,加上马英九陷入“特别费”风暴,现在又回稳到四成以上。而谢长廷也是在马英九“特别费”风暴之后,绿营民众明显回笼。唯有宋楚瑜的变化并不明显,保持在一定的水平。

  而高雄市部份,黄俊英也是从一开始的小幅领先慢慢拉大,经过马英九“特别费”风暴回档后,现在也站稳了四成以上。陈菊则是除了扁妻被起诉受波之外,大致上都有30%左右的支持度。

  另外这两天被讨论的陈水扁亲自辅选议题方面,认为如果陈水扁出马站台,对选情会有加分效果,关于这点,高雄市的选民中,有15.6%认同,远高于台北的5.6%。而且台北市还有超过五成的选民认为陈水扁辅选会减分,这也刚好反应了陈菊与谢长廷在这件事上的两极化反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