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指国民党贱卖党产 国民党反击提出控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7:03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4日电 民进党在游锡堃带领下,今天上午持续追打蓝军党产,说要告发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等人在党产交易上涉及侵占、背信等罪嫌。国民党提出反击,党副秘书长兼行管会主委张哲琛下午4时许,也赴台北地检署按铃申告。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天“绿委”高志鹏、黄昭辉与庄硕汉等人紧咬国民党党产,指称握有蓝营内部密件,足以证明马英九掏空党产,质疑马英九以台面下洗钱方式贱卖“三中
”(中影、中广、中视),意图筹措2008年“总统大选”经费,今天民进党游主席率党团三长出面控告。

  

国民党也不甘示弱,“立法院”上午虽然有“第三次罢免陈水扁案”表决,但国民党“立院”党团及时反击绿营指控,国民党副秘书长兼行管会主委张哲琛与党团书记长蔡锦隆下午4时,也决定赴台北地检署按铃申告,证明国民党处分“三中”时心中坦荡。

  有关处分“三中”一事,张哲琛指出,国民党处分总资产约152亿元的华夏,而“三中”是华夏所属,若扣掉华夏本身负债53亿元、所含“三中”负债59亿元,华夏公司净值约为40亿元,成交价为40亿元,并未贱卖。

  他表示,民进党“立委”计算“三中”资产净值,蓄意忽略华夏、“三中”负债,指为贱卖,根本是企图混淆公众视听的夸大说词。

  他也说明,买卖双方订有回算机制,是当初签约时,买卖双方对中广、中影的不动产价值认定有差异,为维护中投公司应有的利益,双方都同意对该不动产设立回算机制,将依日后该等不动产实际处分价格结算双方应取付的价金,绝非民进党“立委”所指称的洗钱机制。

  张哲琛说,经由不动产回算机制所获得的利益,依约全数钱归属中投公司转缴国民党,并非流向马英九个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