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武警河南总队医院全力构建为兵服务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6:28 解放军报

  宋志红 党磊 唐江文

  武警河南总队医院近年来先后获科研成果90余项、国家专利6项,为兵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官兵就医就诊满意率大幅提高,医院经济效益以每年33%的速度增长。

  2005年初,医院党委对为兵服务情况进行了专题调查,发现医疗水平不高已成为制
约为兵服务水平提升的“瓶颈”。为此,医院以加强重点学科为龙头,以重大研究项目攻关为切入点,着力构建为兵服务平台。他们按照“院有重点专科、专科有特色专家、专家有绝活专长”的思路,集中力量打造出一批特色专科,先后开展新技术、新业务120余项,为提升为兵服务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国庆长假过后,

医院领导收到原总队农场战士齐玉航的一封感谢信。原来,齐玉航患肾衰竭住到医院,医院为他实施了武警部队首例士兵肾移植手术,前后花费达30多万元,手术后还每年为他支付8万元的后续治疗费。

  近年来,医院积极与国内外知名公司展开合作,引进购置了椎间盘镜、超激光治疗仪等一批先进医疗设备。医院党委作出决定,先进的医疗设备优先满足军人患者。康复理疗科配备了先进的理疗设备,以往只有老干部们享受的保健治疗,现在连普通士兵患者也随时能享受到。目前,该院已运用新技术、新设备为2213名官兵解除了伤痛。

  为满足部队官兵的需求,他们建成医疗健康信息网,用现代化网络对官兵健康实行全程跟踪、全程服务。他们还先后完成了85项以研究训练伤防治为主要课题的军事医学科研项目,编撰了《训练伤防治手册》。每年投入20万元扶助各支队卫生队建设,使基层卫勤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