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部队在阿富汗中部遭到火箭弹袭击(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6:08 新华网
北约部队在阿富汗中部遭到火箭弹袭击(图)

在阿富汗街头值勤的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士兵(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喀布尔11月24日电(记者 张海波 余智骁)驻阿富汗北约部队24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武装人员23日在阿中部加兹尼省用火箭弹袭击了北约部队,打死1名北约士兵。

  公报说,袭击发生在加兹尼省的卡拉巴格地区。北约部队的一支车队当时正在执行巡逻任务,武装人员向车队发射火箭弹,造成北约士兵一死一伤。但公报没有公布死亡士兵的国籍和姓名。

  这是近两周来,阿富汗首次发生驻阿北约士兵遇袭身亡事件。

  今年以来,以塔利班为首的反政府武装向阿富汗政府和外国军队发动了自2001年塔利班倒台后最猛烈的攻势。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阿富汗政府近日联合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阿反政府武装今年发动的袭击事件数量比去年增加了3倍,导致约3700人丧生,其中包括约150名外国士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