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团空嫂为丈夫当“僚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6:06 解放军报

  本报上海11月23日电 韩云、包发文报道:“他工作不顺怎么办?怎样在生活中发现危及飞行安全的苗头……”11月中旬以来,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团组织数十名飞行员的妻子,就“怎样为丈夫当好僚机”展开对话交流。该团瞄准安全工作新的着力点,积极发挥空勤家属的作用,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8月,该团有一名飞行员因工作调整问题出现思想情绪,团政委廖恩德便派人与
他的妻子进行沟通,详细了解该飞行员的心理矛盾、个人愿望等情况,与空嫂一起做工作。几天后,这名飞行员终于放下了思想包袱,连续几个飞行日都保持了全优。“里应外合”做工作,就能事半功倍,这给了该团党委“一班人”深刻启示。他们研究认为:空勤家属可以稳定飞行员的思想情绪,及时发现危及训练安全的各种隐患,对确保飞行安全和战斗力建设有重要作用。

  为充分发挥空嫂的作用,该团组织飞行员妻子跟班飞行,让其更加了解丈夫的工作;对空嫂进行“危及飞行训练的不安全因素”等知识培训,并制定空勤家属情况反馈制度。同时,他们还定期开展新、老空嫂对话交流活动,根据家庭环境、个人性格等因素将新老空嫂配成对子,由经验丰富的空嫂为年轻空嫂传授经验技巧,并在生活中手把手地传帮带,使空嫂“思想工作会做、安全隐患能查、日常生活善管”。

  今年秋季,该团参谋长胡轩担任某新型导弹首次实射任务,心理压力大。妻子夏楠利用电话不断安慰他,为其减压,结果胡轩取得了“一次进入,首发即中”的优异成绩,受到总部首长的称赞。据了解,自开展这项活动以来,该团空嫂有针对性地做好丈夫思想工作,多次为飞行安全把关,团队飞行训练的“优秀架次率”创历史新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