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空局为新型运载火箭的研发开展相关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5:32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据国际飞行网站2006年11月14日报道】 欧空局授予两个团队合同,对2015至2025年间可能的商业卫星设计、技术及发射需求进行评估。18个月的“明日之鸟”研究合同十分关键,因为研究结果将对欧空局未来运载火箭(将替代阿里安5火箭)的选择产生重大影响。

  欧空局已经得出结论,新运载火箭所需的研发时间,基本上与部署两代商业卫星的时间一致。欧空局已经开始在未来运载火箭预备计划(FLPP)中致力于新型火箭的研发。

  这一新型运载

火箭有两级还是更多级,完全可复用还是部分可复用,或者仅仅是一枚改良的“阿里安”火箭,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欧洲政府准备发射载荷的频度以及载荷的性质。

  “明日之鸟”项目将对此进行全面分析。这两个签约的公司团队由EADS Astrium公司的图卢兹实验室和

意大利小型太空系统公司——Carlo Gavazzi 宇航公司领导,Carlo Gavazzi 宇航公司目前正在与英国的萨里卫星技术公司合作。欧空局称,与两个公司团队谈判成功后,这两项合同将开始生效。(曲佳 谢慧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