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车臣武装分子头目被俄军打伤 侥幸脱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5:30 中国日报网站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11月23日,车臣人权组织“车臣民族救援委员会”领导人巴达洛夫宣布,俄军在阿奇霍伊-马尔坦地区扬德-科塔尔村附近对匪首乌马罗夫展开特种行动,后者虽在战斗中被打伤但仍侥幸脱逃,潜藏到了印古什境内。

  车臣民族救援委员会主席巴达洛夫宣布,最近3天来俄军特种部队一直在车臣境内距离阿奇霍伊-马尔坦30公里的扬德-科塔尔村附近进行特种行动,包围了一伙以车臣非法武装
“总统”乌马罗夫为首的武装分子。据居住在该村的委员会工作人员透露,乌马罗夫在交火中受伤,但仍侥幸率队突围,转移到了相邻的印古什共和国境内,躲藏起来。

  北高加索地区联合反恐行动指挥部临时新闻中心主任瓦拉文23日证实,在阿奇霍伊-马尔坦地区扬德-科塔尔村附近的特种行动已经进行了三天,主要是为了消灭在此处活动的车臣匪帮,由国防部和联邦安全局部队联合进行,内卫部队没有参加。瓦拉文说:“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俄联邦内务部部队没有在车臣和印古什行政边界地区进行任何行动。如果是总参情报总局(格鲁乌)和联邦安全局特种部队对类似乌马罗夫的个别匪徒采取行动,那么事先不会有任何人知道行动情况。”瓦拉文没有透露此次特种行动的细节,对于匪首乌马罗夫是否也在被包围的武装分子中间的问题,瓦拉文拒绝正面回答,只是指出:“有可能,但我暂时不能对此进行正式确认。”

  不过,扬德-科塔尔村民们表示,在冲出俄军包围圈的车臣武装分子中可能就有乌马罗夫,行动规模较大,俄军甚至为此动用了空军航空兵。一位村民说:“我们早已没见过这种阵势了,直升机整天都在村子上空巡逻,封锁了所有道路,甚至连手机联系也被切断了。”

  车臣内务部23日宣布,在此次特种行动前几天,一支由35名武装分子组成的队伍放下武器向当局投降,其中有几名是与乌马罗夫关系密切的战地指挥官,正是他们交待了乌马罗夫的藏身地点,如果能成功逮捕或消灭乌马罗夫,车臣当局不仅会赦免所有自首的武装分子,还会对他们进行适当的物质奖励。(作者/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