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重视倾听网上“声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0:42 解放军报

  费士廷

  11月22日 晴 济南军区某防化团四连

  今天,气温有些下降,人在室外明显感到阵阵寒意。四连二班战士侯晓亮心里却暖洋洋的,他收到了盼望已久的伙食供给关系。侯晓亮是几个月前从外单位调入防化团的,由
于种种原因,他的伙食关系一直未到,连续几个月都未能领到津贴。为此,他有点着急上火,上周在网上发了一个有点怨气的帖子:“自己的伙食关系丢失怎么办?”

  没想到,团长闫明立当天就给他回了帖子:“你反映的问题,我已经安排后勤处进行了解,并协调有关单位处理,估计下周就能办理妥当。”

  听说记者来采访这件事,闫明立告诉记者:“网络进班,给基层官兵开辟了一条全新的民主渠道,基层官兵能随时把挠头事说给我们听,我们也有更多的机会倾听到基层官兵的心里话。作为领导机关,我们要珍惜这种机会,重视倾听来自网上的声音,不能冷漠待之,更不能一看到批评的声音就不高兴。”

  11月17日,四连有几名老战士在网上发帖说,萝卜、青菜吃得太多,主食花样减少,伙食质量下降。团政委冯奕在网上看到后,当天中午就带着主管后勤的副团长,从直属连队饭堂开始,逐个查看连队伙食情况。第二天,在全团干部会上,冯奕又专门对提高连队伙食质量提出具体要求。那几名老战士见团领导如此重视自己的意见,心里都热乎乎的,工作热情也更高了。

  据了解,自从网络进班后,这个团领导经常能在网上看到基层官兵反映的一些问题,有的说大项活动多、战士太疲劳,有的说公差勤务多,还有的说找机关办事难,团领导总是及时给予答复,能改正的改正,能解决的解决。团政治处主任程杰说:“网上的声音有时可能听起来有些刺耳,但是,它们多数都是基层官兵内心想法的真实反映,是我们做好工作的一面镜子。从这个意义上讲,善待网上的声音,是一种觉悟,也是改进工作、提高部队建设质量的需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