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为新的海上基地舰艇建造登陆跳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9:1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内情》2006年10月23日报道] 海军准备将一份单一供应商(sole-source)合同授予美国麦基嘉(Macgregor)公司,意在研发一种用于其新型舰的舷侧跳板,这样就可以帮助美国部队在海上集结力量。

  这种被称作“移动登陆平台”的新型舰将成为美国海军的“海上码头”。将来,陆军和海军的大型货轮——大排水量、中速的滚装船(LMSR)——将直接把车辆和设备运送到“
移动登陆平台”上,而不是现在的中转陆地。

  这种全新的舰将与其他基于现行不同设计的船只一起组成一个简称为MPF(F)的新“海上预置舰”家族。这些舰艇将大大减小美国政府对国外港口和机场的依赖。

  根据美国海上系统司令部10月18日在“联邦商机”上的布告,新Jersey-based公司生产的这种舷侧跳板可用于MPF(F)LMSR和现在陆军LMSR的“综合舷侧平台”。

  而且布告还称,“移动登陆平台”跳板和LMSR平台——打算用于“移动登陆平台”和LMSR之间传输车辆和设备——将成为“使用现存艉跳板系统的一种新技术的延伸”。

  这个设计包括一个安装在“移动登陆平台”右舷的小型陆军LMSR尾跳板,这样,LMSR的左舷将相应伸出一个跳板。

  这套系统假定能在3级海况、最大负载能力160,000磅情况下运行。

  海军最近将进行海上实验,对新一代“海上预置舰”的雏形进行研究。这些试验将在远离维吉尼亚诺福克的海岸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