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欧洲盟军司令敦促北约向阿富汗增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8:2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22日电(记者 吴黎明) 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詹姆斯·琼斯22日在这里表示,北约在阿富汗的行动正面临兵力不足问题,需增兵至少2500人。

  琼斯当天在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缺少15%的军力,相当于2500名士兵,以及更多的直升机、交通工具和侦察设备。他指出,如果不能增兵,将使北约在阿富汗军事行动持续的时间更长,代价更大。

  琼斯指出,过去的几个月里,北约部队与塔利班多次交火,塔利班遭受了重大打击,他估计塔利班会转向寻求传统的游击战术。

  鉴于北约首脑会议即将于本月28日和29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琼斯称他手下的军事计划人员正在与北约各成员国进行磋商,商讨向阿富汗增兵的问题,以提交北约峰会讨论并作出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