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携手联合国安保机构筹划北京奥运反恐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22: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李舒)两名歹徒在闹市区劫持人质,特警队员仅用7分钟就成功解救了人质,中国警察扎实的基本功赢得了联合国安保专家的掌声。22日,12名国际安保专家观看了北京奥运安保反恐防暴训练,并表示将推进中国与联合国安保机构的合作。

  联合国区域犯罪与司法研究所反恐组安全联络官弗朗切斯科·卡佩说,2008年北京将举行奥运会,我们感到很欣慰的是,在中国有关部门付出的巨大努力下,目前安保工作进
展良好。我们看到北京警方已经做好规划和准备,采取了很多有效措施预防突发事件。

  弗朗切斯科·卡佩表示,国际安保形势每周都面临不同的挑战,这需要全球性的合作来抗击恐怖主义。中国已经成为国际反恐活动中非常重要的一员,在推进国际合作和研究中也将发挥重要作用。卡佩希望以奥运安保为契机,扩大国际反恐等领域的合作。

  弗朗切斯科·卡佩一行是20日来京参加“

北京奥运安保反恐交流及国际合作研讨会”的。共有来自英国、美国、德国、
意大利
、爱尔兰、以色列、斯里兰卡7国的12名国际安保专家参加了这个会议。他们对中方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对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并与北京警方围绕打击恐怖势力、跨国有组织犯罪、针对第三国的恐怖袭击、大型活动和体育赛事安全保卫、外国人管理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此外,加强参赛国家和地区之间的警务合作、国际恐怖活动的发展趋势等也成为与会者关注的热点。

  北京奥运安保工作总指挥、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说,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已经与联合国安保机构建立了密切联系,今后将会相互沟通信息、分享经验,为更好地维护安全、打击犯罪携手并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