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在贵阳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7:33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22日电(记者 刘义)“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22日上午在贵州省博物馆开幕,来自贵州省社会各界数百人观看了展览。

  这次展览分别以“长征标语”、“长征英烈”、“长征精神宣传教育”3个专题和“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用兵如神突出重围”、“斩关夺隘一往无前”、“艰苦卓绝理想胜天”、“胜利会师抗日救国”、“长征精神光耀千秋”7个部分,
全面展示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和长征精神。

  年轻讲解员龚元旻负责第5部分“艰苦卓绝理想胜天”的讲解。他说,这部分是红军过雪山草地的历史。在贵阳当天12摄氏度的气温下已感觉很冷,他无法想像当年红军是怎样与恶劣的环境作斗争的。但他对参观者每讲解一次,都会被红军长征的精神所感动。

  一位女士看完展览后动情地说,这样的展览很受教育,时代需要长征精神。她还要把女儿带来看展览,接受教育。

  这次展览由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主办,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和贵州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贵阳市委等单位承办。

  据悉,在贵阳的展览将于12月5日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