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拓展与西方军事合作 将与意联合开发新式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5: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印度正不断拓展与西方大国的军事合作,日前意大利表示将与印度合作联合开发新式装备。

  意大利国防部副部长Lorenzo Forceri在本月中旬访问印度期间建议,尽快就两国政府于2003年签署的备忘录签订正式协议。意印两国曾于2003年在装备更新、技术支持以及联合开发新装备等问题上达成了一致意见。

  此项目中将包括联合开发护卫舰及意大利正在帮助印度建造的航空母舰。意大利最大的造船企业Fincantieri除了将设计制造推进力系统外还将帮助印度海军研制护卫舰。Forceri称,如果印度想附加研制潜艇项目,意方也会帮助设计开发和生产。

  另外,意方还将为印度战舰联合研制127/64毫米加农舰炮。目前印度国内军工厂正在

意大利奥托-梅拉拉(OTO Melara)公司的技术支持下开发76/62毫米快速中距舰炮。

  Forceri称意印两国还将在反潜直升机等多个国防项目上开展合作。(钟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