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兵谋杀战友被判死刑 辩护律师称其精神不正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1月21日电 一名在美国2003年发动伊战前夕谋杀两名战友的美军陆军中士20日被判处死刑。

  现年3 5岁的哈桑·阿克巴尔是自越战以来第一个被认定犯有谋杀战友罪行的美军士兵。美军第18空降军司令约翰·瓦因斯17日证实了对阿克巴尔的死刑判决。

  2 0 0 3年3月22日,在科威特北部沙漠地区的一个美军兵营,阿克巴尔将手榴弹扔进了战友所在的3个帐篷。这次发生在部队挺进伊拉克前夜的袭击导致两人死亡,14人受伤。

  阿克巴尔的辩护律师说,袭击发生时,身为穆斯林的阿克巴尔精神不正常,谋杀完全是因为情绪失控所致,不是有预谋谋杀。

  公诉人员则称,阿克巴尔之所以对同伴发动袭击,主要是担心美军士兵会杀死

伊拉克的穆斯林信徒。他在袭击美军驻地兵营时表现非常冷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