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机构准备开展RVT飞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5:3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国际飞行》2006年10月19日报道]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正在开展一种垂直起飞与着陆可重复使用的运载器的计算流体力学(CFD)研究。该研究将为一种可循环使用飞行器试验验证机(RVT)的飞行试验项目做准备,该RVT可能将被称作RVT-4。

  2003年,JAXA的空间与航空科学研究所(ISAS)组织开展并完成了RVT-1、2和3的飞行试验。RVT是一种高4米的锥形飞行器,它带有着陆支柱和一台液氢液氧发动机。该验证机计
划由10人的研究小组负责开展,每年研究预算不到100万美元。该项目的领导Yoshifumi Inatani教授称,下一阶段试飞项目将耗资数千万美元,计划每两年开展飞行验证工作。

  RVT-4从垂直推力转换到前向推力后可进行水平飞行,这一转换过程和水平控制系统是研究的重点。该项目已在ISAS的相模原(Sagamihara)风洞中进行了风洞试验。ISAS的Sagamihara风洞设施包括4个风洞,分别是低速、跨声速、超声速和高超声速风洞。

  RVT小组的大部分工作的内容是飞行器的可循环使用性和可靠性,以便研究出可靠性高的子系统和高水平的系统级容错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