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年代》27日播出《大学生来当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5:27 CCTV《和平年代》
《和平年代》27日播出《大学生来当兵》
大学生去当兵

  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已经开始了,又将有一大批优秀青年将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序列中的一员。在最近几年入伍的新兵中,有一个群体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这就是在校大学生。

  2001年公布实施修改后的《征兵工作条例》规定:依法可以缓征的全日制高等院校就读的学生,本人自愿应征并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服现役,原就读学校应当按照有关规定保留其学籍,退伍后准其复学。

  那么,国家为什么要征召全日制高等学校的在校生参军入伍?国家及高等院校对于应征入伍的大学生有什么优待政策?这项政策在大学生群体中的反响如何?大学生士兵能否适应部队生活?两年的军营经历会给这些还没有毕业的大学生的人生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敬请关注:11月27日晚10:37《和平年代——大学生来当兵》

  相关专题:CCTV《和平年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